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退休警察21年守护家藏古董
2009-11-24 09:5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心点,记得别用洗衣粉洗。”昨日,76岁的刘尔宝老人刚请的保姆来到他家,替他清洗珍藏了几十年的古董。但他还是放心不下,一再叮嘱保姆,擦洗的时候,一定要万分小心。

  1988年,刘尔宝老人在老家潭头镇开始了护宝生活。10年后,他在长乐城关租房,把所有的古董,运到此处,又开始了长达11年的提心吊胆的生活。如今,老人力不从心了,因为10年间,古董3次遭窃,如今成了烫手山芋,他在家中安装了报警器,还是守着屋子不敢出门。

  老人现在只想把古董卖掉,或者有偿捐献给国家,让自己得以解脱,好安度晚年。

  21年间

  退休警察专职看护不知价值的古董

  刘尔宝老人珍藏的古董有300多件,摆满了出租房内的各个角落,有明代的段砚、观音头像,清代的麒麟和青铜象、仙鹤站龙龟蜡烛台,不知年代的大、小编钟,缅甸的铜像、玉器。这些“铜铁”散发出的味道,弥漫着他的整间屋子。

  这些古董价值几何?他也不知道,  但是,这些“珍藏”就像是他的亲人一样,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因为除了自己收藏外,大部分古董是舅舅张步雄(据老人说,舅舅曾当任过国民党军的师长)遗留下来的。舅舅有好几个儿女,但是他们都不明白舅舅为何在去世之前,把所有的珍藏交给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