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金发:当代表就要敢讲话善发言
2009-11-19 20:42:1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鸿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发是马尾区选出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家外向型企业老板,陈金发在繁忙的商务工作中,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从企业的视角出发,在市人代会上敢讲话善发言,对我市经济建设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他搜集了一系列翔实的数据,针对福州两翼发展战略提出建议,希望市里在布局方面作出一定调整,依托罗源湾港口优势,整合北翼经济圈资源,发挥马尾区在管理、资金、品牌方面的优势带动北翼经济发展。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他再次针对我市经济发展战略提出建议,鼓励各地区加强工业厂房建设,从硬件上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今年的市人代会上,他又针对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帮助企业“过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而他的这些发言都得到了当时到马尾代表团听取审议的市领导的重视,部分建议还被当场采纳,市领导对他的参政议政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履职忙,会下参政忙。市人代会闭会期间,由于陈金发的市人大代表身份,他经常被各职能部门邀请前去座谈,这些时候,他总会把老百姓的呼声带到会上,促成不少惠民实事的办成。比如,在马尾区公安局召开的行评会上,他提出马尾鼓山隧道的限速应由40公里/小时提升到60公里/小时,这个建议不久就被采纳实施了;在区国土资源局的座谈会上,他又提出增加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投入力度的建议……

    作为一家“走出去”的企业领导,陈金发还积极利用在国外商务考察的机会,向对中国民主政治制度不甚了解的外国友人宣传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与外商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也不时将自己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传递给外商,使外商认识到我国是一个民主开放的国家,为吸引更多外商前来福州投资尽到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