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86岁退休教授在家开讲座
2009-11-11 22:23:21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86岁高龄的福建师大退休教授林仲铉,近日在家开办有关传统文化的讲座,每场讲座都挤了二三十人,座椅不够还要到邻居家借。  
   
  听众挤满他家客厅

  “我欠了太多债,信债书债情谊债,债债难酬。”11日,林老先生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当下的心境。林老先生鹤发童颜,记者到他家时,他正在伏案查找资料,客厅的书桌、沙发、茶几上摆满了资料和书籍。

  10月6日上午,林老先生在家开了一堂“儒学浅谈——孔子思想探索”的讲座。“那天早上8点过后,陆陆续续来了30多人,将他的客厅挤得满满的。椅子不够,只好向邻居借。”到场听讲的王长英说。

  10月份的四场讲座,每场林老先生都讲了3个小时左右。而且他喜欢站着讲,中间不曾休息。到场的听讲者连呼:“听林老先生的讲座,胜过读几本书。”

  林老先生早年就学于燕京大学中文系,后来先后在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任教,致力于中华文化的研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