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任建云:元一社区里的“歌星”
2009-11-01 22:1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独唱、反串、主持  样样难不倒她


任建云(左一)在和听友合唱《夫妻双双把家还》

  2日晚上7点,五一广场上,47岁的任建云正在练嗓子。这位做事风风火火的大姐,乍看上去,和音乐沾不上边。可实际上,她却是元一社区有名的“歌星”。

  创立五一广场“独唱角”

      “虽然我不是专业院校出身,但是我也拿过大大小小不少奖,而且表演也很受大家欢迎。”说到唱歌,任建云的言语间充满自信。去年年底开始,每到周末,她就和几个爱好声乐的朋友在五一广场练嗓子,有时候兴起了,大家还站在高处即兴表演。“我记得我第一次在广场上清唱的时候,歌还没唱到高潮部分,周围就有不少听友聚拢起来,并且人越聚越多,一首歌唱完,我已经被里三圈外三圈的人群包围了。”

      任建云一直强调,“独唱角”之所以能成立,正是因为听友的厚爱。去年12月,任建云和她的朋友们突然收到了一位听友赠送的音响设备,大家突然觉得肩膀上多了一份责任。“我们想为听友们带去更多的快乐,大家合计着仿造‘英语角’的模式成立个‘独唱角’,每周四和周日的晚上,在五一广场开唱。”

      不同于其他表演活动,“独唱角”既能看到专业歌手登台献艺,也能欣赏到业余听友们的风采。但要是听友想上台,那就必须得经过任团长的亲自审核。一位听友昨天终于能如愿上台演唱一首,任大姐跟团员们商量这位听友的歌唱曲目和顺序。她说:“我们‘独唱角’不为赚钱,也从不收费,无非就是跟大家一块找乐子,很欢迎有这方面特长和爱好的朋友参与进来。”

  一位听友告诉记者,表演、主持、策划、后勤,任建云总是一手包办。“她既是表演者又是组织者。以前我们的设备都放在元洪花园,傍晚17点30分,她就要带人搬设备,19点开始挑选演员、安排演出、练唱,只要在活动现场看到她,她都在忙。”

  小区活动少不了她

       “说到我们社区里的热心人,肯定要算上任大姐啦。”这几年里,任建云不但自己社区里的活动积极参加,其他社区有一些活动,她也总是乐意参加。在晚报欢乐社区行的晚会上,她反串的一曲《夫妻双双把家还》赢得了台下居民的一致叫好。“我最拿手的节目就是反串演唱,每次都能掀起高潮。”受到大家赞美的任建云总是乐呵呵的。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