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永贺:“一次受阅,终生受益!”
2009-10-18 22:58:05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驻榕某部红四连排长、25岁的安徽亳州小伙张永贺,大学毕业才2年多,就有幸参加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一次受阅,终生受益!”18日上午,张永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自豪地向记者透露了参加受阅所经历的酸甜苦辣。

  练军姿,1小时不摇晃

  去年12月11日,刚参加完南京军区集训的张永贺,突然接到参加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命令,立即和其他战友一起进入了全封闭式训练。

  “每天早上5点30分起床,晚上10点休息,除了吃饭和午休,一天的训练时间将近10个小时。”张永贺告诉记者,“阅兵训练要求1小时不晃、2小时不动、4小时不倒!”为达目标,张永贺和战友每天都重复相同的训练:240分钟静站、50次排面标齐、50次等距离训练、5000米跑体能训练。由于张永贺训练刻苦,先后被集团评为队列、体能、内务、作风纪律“全能标兵”,被军南京军区评为“训练标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