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翁炎顺:给邻里当“耳目”和“喉舌”
2008-09-01 22:53:14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62岁的翁炎顺是鼓楼区得贵巷东湖新村的一位普通居民。退休后,他一直热心于小区里的公共事物,给500多户邻里当起“耳目”、“喉舌”和“监工”。

  小区施工 他当“监工”

  东湖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有500多户居民,没有物业管理公司和业委会。目前,新村正进行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更换老化的化粪池和下水管道。

  在新村施工现场,时常可以见到一个四处走动、观察施工的面孔。他既不是工人,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他是14座的住户,叫翁炎顺。自打开工以来,他几乎每天都会在工地上转悠,仔细观察工人施工,为邻里当“耳目”。

  翁炎顺退休前在福州市第三建筑公司工作,对机械、管道、钢筋等方面的施工技术比较熟悉。开工没多久,他发现一名工人在铺设下水管道时,直接用土将管道埋起来。出于职业敏感,他觉得这样做不够妥当。

  “沙子的弹性比土好,铺管道时先垫一层沙子,可以起到保护管道的作用,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他说。于是,他马上将这个问题向施工队和社区反映。很快,在社区的协调下,施工队依照他的要求重新施工。

  此后不久,施工队开始安装楼面漏水管道。他发现有两座楼漏水管道安装的位置不太合理,会影响到居民生活。在了解到邻居们的看法后,他又给施工队提意见,施工队及时作了修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