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宝根:收藏奥运剪报4000多张
2008-08-07 21:27:28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希望在学校办展览,让学生免费参观

  福州新闻网讯 “8月8日至9月20日的《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一定要帮我买到啊……”刚走进林宝根的家,记者就听到他正通过电话,委托北京的朋友帮忙购买奥运期间的报纸。林宝根是闽侯荆溪的农民,从2001年开始热衷于收藏奥运剪报,目前已收集了4000多张。

  林宝根告诉记者,2001年7月13日,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从莫斯科传来,祖国大地沸腾了。正在收看现场直播的林宝根激动得彻夜难眠。“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支持北京奥运。平时喜欢看报,干脆就利用这个机会收集有关北京奥运的报纸。”拿定主意后,林宝根第二天就购买了报摊上有关北京申奥成功的报纸,就这样林宝根一发不可收拾,一直收集了七年。

  “56票北京终于赢了”“奥运吉祥物亮相”“萨马兰奇的一颗‘中国心’”“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邀请世界”“胡锦涛点燃火炬盆并宣布接力开始”……翻着剪报,林宝根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这些新闻。凡是与北京奥运有关的东西,只要老林能见到的,他都想方设法地补充到自己的藏品里去。

  他告诉记者,为了比较全面地收集报纸,家庭收入并不多的他不惜每年花三四千元去订报。《人民日报》《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福建日报》《福州晚报》等12种是他主要订阅的报纸。为了方便剪报,他还特地订了两份《人民日报》。每天晚上,他都很认真地收看电视新闻,一旦有奥运的消息,第二天他就在县城的报摊上转悠着。有时县城没有,他就骑着摩托车到福州市区去买。在他的藏品中,最珍贵的一份就是花100元四处托人才买到的布质报纸:2001年7月1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号外——《北京申奥成功》。

  “这些报纸是了解奥运知识的一个窗口。”老林有个心愿,将收集了7年的有关北京奥运的报纸,在学校办个展览,免费让学生们参观,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关注奥运、支持奥运。

  奥运会来了,老林心情更激动了。他早就计划好,在8日那天带上家人,到福州东街口天桥处看奥运开幕式的现场直播,在福州住两天,买些报纸和纪念品。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王立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