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福清火车站预计明年底通车 周边建现代城市新区
2008-12-18 22:38:29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8日从福清市有关部门获悉,福清火车站周边地区的详细规划已完成,预计于2009年年底通车。

  福清火车站主体地处福清市龙江街道仓霞村。周边地区规划用地面积约595.25公顷,总体规划结构为“一心、一带、两片”。

  “一心”指位于基地中部的区级公共活动中心。

  “一带”指沿自然水系形成的滨水休闲绿带。在水系规划上,将在水面宽阔的地方设置大型滨水公园,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滨水景观。

  “两片”是指以东南路为界的东西两个生活片区。

  在公共设施用地方面,在苍南路以北,东南路以西,布置新区政府办公用地(福清市龙江街道办事处)和福清市属办公用地,形成新区行政中心。

  此外还拟建汽车交易市场、建材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影剧院、游乐场和一所区级综合医院等用地。

  福清火车站将利用紧临城市中心区位优势和交通枢纽作用,打造以运输业、仓储物流业、商贸流通业、房地产业为主要功能的现代综合城市新区。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