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试运行 打造一站式政务超市
2014-12-30 15:46: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30日电 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29日正式启动试运行。公众即日起可通过办事大厅网站申请办理全省各级各部门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体验网上“一站式”政务超市的便捷服务。

  福建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该办事系统将整合省内各级各部门的网上办事资源,在传统窗口审批服务外,整合网络办事渠道,实现窗口服务和线上服务“双轨并行”,为百姓打造“一站式”、“全天候”的网上政务服务机关。

  据网上办事大厅数据统计,目前已有39家省直单位及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33个县(市、区)的相关部门进驻该网上办事系统,共链接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21665项。

  同时,为规范网上行政服务,提升办事效率,网上办事大厅开发了网上办事服务统一监察系统,将实时监察审批事项的服务进展、咨询回复情况、网上服务评价等工作情况,强化社会监督,实现公众互动与效能监督的统一。

  福建省监察厅表示,网上行政服务是地方政府部门实现管理创新、提升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通过行政审批程序公开化、规范化,有助于政府部门实现廉政高效、依法办事。

  (新华网记者 黄鹏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