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中小学生学围棋蔚然成风 师资力量缺乏成障碍
2014-12-05 10:50: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4日体育专电 4日,一场朴素而有意义的纪念活动在福州市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十多位福州市围棋界人士、四十多位林则徐小学的学生,在方寸纹枰、黑白对弈间,共同缅怀福州籍围棋大师吴清源。

  坐落在乌山南麓的吴清源围棋会馆建于2010年,会馆展示了吴清源传奇的围棋生涯,以及中国围棋源远流长的历史。如今,会馆已成为福州普及围棋文化,培养少年儿童围棋兴趣的重要基地。

  “举办这样的纪念活动,既是向吴清源先生致敬,也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围棋运动中来”,福州市围棋协会秘书长黄长辉说:“会馆每周末都会举办培训班,请专业围棋老师免费向小学生传授围棋知识,此外,每年都会在会馆举办两次业余围棋大赛。”

  前来参加活动的林则徐小学围棋老师兰世雄告诉记者,“三棋进校园”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了围棋运动中。“一、二年级每周都有一节围棋课,每周三还会拿出一节课的时间,组织全校热爱围棋的学生一起切磋。”兰世雄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