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一企业登陆“新三板” 成融资租赁业第一股
2014-12-05 10:49: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5日电 今日,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

  纵观融资租赁企业的上市之路,2011年3月,远东宏信远赴香港上市,2011年5月,渤海租赁借壳ST汇通实现A股上市。而融信租赁此次发力“新三板”,正是融资租赁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

  融信租赁董事长王丁辉对记者表示,“融资租赁业在中国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较为成熟的融资租赁公司在现阶段尤其需要依托强大的资本金。目前,企业整体业务增长势头迅猛,此刻登陆‘新三板’,真正意义上打通直接融资渠道,将为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福建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华指出,此次融信租赁在全国股转系统成功挂牌,在中国融资租赁业和“新三板”的发展进程中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在融资租赁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成为行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典范,更对整个融资租赁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