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将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 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
2014-12-04 09:59: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4日电 今日,记者从福建省政府获悉,福建省政府已批复《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请求设立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请示》,同意在福州市设立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该中心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

  据了解,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共分为中央商务区、鳌峰片区和三江口片区3个区。其中,中央商务区片区共1平方公里,东至西二环,西至上浦路,南至北江滨西大道,北至工业路;鳌峰片区共3平方公里,东至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侧边界,西至长乐南路,南至北江滨大道,北至鳌峰路;三江口片区共11平方公里,东、北至南江滨路,西至鼓山大桥,南至福峡路及福厦高速公路连接线一线。

  该中心区将依托福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的独特优势,构建辐射全省的现代金融集聚区,为构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金融中心、中小企业创新型融资中心和新兴产业金融产品研发中心服务。届时,福建省金融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发展提供服务。‍

  (新华网见习记者 蒋巧玲)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