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6闽籍运动员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刘灵玲:深感意外
2014-11-28 15:36:00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6闽籍运动员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刘灵玲:深感意外

  刘灵玲获得2013年全运会个人项目银牌

  新华网福州11月27日电 近日,央视官网曝光了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初评大名单,其中,福建共有6名运动员入选榜单,他们分别是林丹、谌龙、刘灵玲、姚金男、张婧婧和陈时伟。新华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北京参加冬训的蹦床新星刘灵玲,她对自己入选榜单也深感意外。

  据了解,第十一届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这个年度活动也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本年度的体坛风云人物在奖项设置方面保留了“10+1”(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格局,取消了2008年设立的年度特别贡献奖,改为年度突破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蹦床世锦赛上“一蹦成名”的福州籍女将刘灵玲也进入了此次榜单。对于入选,刘灵玲告诉记者,此前在年假期间就有相关工作人员找其要过个人照片,“感觉应该和这次入选有关,具体入围的信息我也是刚刚才得知的”。

  新华网记者了解到,在本月24日,刘灵玲和蹦床“一姐”何雯娜已经正式开始冬训,冬训的主要内容倾向于身体方面的训练。对于获奖有无信心,刘灵玲表示自己离真正获奖还有一定差距,“我觉得能入选已经很幸运了”。

  据了解,除了刘灵玲入选最佳新人和最佳女运动员初评名单外,林丹和谌龙则入选最佳男运动员初评名单,而福建籍体操选手姚金男也以仁川亚运会独得四金的傲人成绩和射击冠军张婧婧共同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外围榜单。此外,田径运动员陈时伟则入围了最佳组合和年度突破奖两个奖项。

  据悉,本年度的评选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初评投票即将开始,体育界、媒体界等领域的近400名评委将进行记名投票,从候选大名单中投票推举出各奖项的提名奖,每个奖项将有5人(5组/5队)最终被提名角逐最终奖项。经过近一个月的投票,预计在年底公布提名奖获得者,而总评投票仪式和颁奖盛典则将在2015年2月1日举行。

  (新华网记者 林斐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