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首条洲际航线开通 告别无直飞美国航线历史
2014-11-28 15:34:02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7日电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27日开通福州—上海—纽约航班,这标志着福州机场首条洲际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班采用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航班号MU587,每周二、四执飞,早上7时55分从福州机场起飞,9时2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中午11时55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时25分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单程约18.5个小时。

  福州是著名的侨乡,在全省1200万华侨中,祖籍福州的海外华侨、华人接近500万人,分布在五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居住在美国约有180万人,主要分布在纽约、旧金山等城市;其中仅居住在纽约的人口约80万人。

  “我在美国有30多年了,以前回趟老家,都要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中转,手续麻烦,候机时间又长,而现在,乡亲可以享受更便捷的旅程。”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说,新航线的开通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旅游者到福建投资、参观,由此带来的效益将是实实在在的。

  东航营销总监董波认为,福州—纽约航线的开通,将吸纳福州、乃至周边省份湖南、江西等地的游客从福州飞往纽约,提高机场的利用率,带动当地航空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对福州机场国际航线竞争力的提升、航线网络结构优化以及区域枢纽的打造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元翔福州空港综合管理部副经理黄碧华介绍,今年以来,福州机场先后引进了吴哥航空、越南航空及德威航空等境外航空公司进驻,开通暹粒、胡志明、首尔等国际包机航班;2014年参与福州机场国际航线运营的中外航空公司最多时达7家,国际航点达11个,其中曼谷、首尔、济州、暹粒等航点同时由两家航空公司运营,给游客提供更多选择,航空市场结构更趋合理。

  (新华网记者 钱春弦 林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