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可门港接卸量首破千万吨 居福州港散货泊位之首
2014-11-20 18:58:45  作者:翟星理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0日电 11月20日16时,随着17万吨级散货船“勇敢者”轮卸完8万吨铁矿,福州港罗源湾可门作业区10号泊位实现投产6年来年接卸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大关,成为福州港首个年接卸量突破千万吨大关的大型散货泊位。

  据了解,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作业区。目前,该港区可门作业区已建成投用4、5、10、11、13号5个5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其中,10号泊位(卸船泊位)可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日最大接卸量8万吨,接卸能力在我国东南沿海港口散货专业化码头中具备一定竞争实力。

  据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今年福建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港口发展的行动纲要(2014-2018)》,福州港将加快推进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2、3、6、7、8、9号等一批5、20、30万吨级大中型深水泊位连片开发建设,同时为发挥罗源湾港区的大宗散货接卸转运中心作用,将推进罗源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疏港铁路支线等航港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年底罗源湾可门疏港铁路支线开通,可门作业区将新增年400万吨的铁路疏运能力。届时,将进一步促进福州港罗源湾可门作业区发展壮大,助推海西大港建设,更好地服务港口、产业、城市联动发展。

  (新华网见习记者 翟星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