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中羽赛中国选手仅获两金 男女单冠军被印度包揽
2014-11-17 14:58:43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7日电 经过连续6天的激烈对抗,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终于在16日宣告落幕。尽管此次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成功摘得女双、混双两块金牌,同时还将男单、女双、男双三块银牌收入囊中,但这份成绩单实际上对于参赛人数众多的中羽队来说其实并不理想。

  女单作为中国的最强项目之一,此次并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其中除了有山口茜爆冷横扫中国选手的因素外,内瓦尔•赛娜也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在昨日的比赛中,内瓦尔明显更技高一筹,尽管山口茜试图通过打多拍的方式消耗对手耐性,但内瓦尔并没有给予她太多的希望,最终以2比0横扫对手。

  说到男单,“超级丹”和谌龙的名字不少市民都耳熟能详,然而世锦赛冠军、大赛头号种子谌龙在第二轮就被德国选手马克淘汰,而林丹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在总决赛中失误频出,被90后印度小将斯里坎斯2比0击败,错过了再家门口封王的机会,仅仅得到男单银牌。

  在男双的比赛中,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在连续过关斩将后,半决赛中又遭遇韩国德比,在对手蓄意放水的情况下顺利晋级,以饱满的状态迎战中国组合柴飚/洪伟。这场比并没有太大悬念,尽管柴飚/洪伟多次打出精彩的扣球,但在实力上仍略逊一筹,最终拿下亚军奖牌。

  作为情侣档组合,张楠/赵云蕾在昨天比赛中配合默契,进攻协调,尽管首局以23比25落败于韩国组合柳延星/严惠媛,但终于还是逆势翻盘,连下两局击败对手,成功夺得混双冠军。

  得到混双冠军也意味着消耗巨大的体能,赵云蕾在此前混双比赛中体能消耗过大,在此后的女双德比之战中显然力不从心。经过三局较量,中国组合王晓理/于洋脱颖而出以2比1的比分摘得冠军,而田卿/赵云蕾则获得亚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男单、女单冠军均被印度包揽,而韩国也夺得了男双冠军和混双亚军,此外,日本身高仅1米56的羽坛90后小将山口茜发挥出色,成功摘得女单银牌。

  (新华网记者 林斐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