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迎“双11”物流高峰 榕空港货邮量开启井喷模式
2014-11-13 11:57:46  作者:翟星理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2日电 在“双十一”网购热潮的带动下,11月11日当天,元翔福州空港国内出港货邮约98吨,较日平均国内货邮吞吐量增长两成多,进港货邮约53吨。这还不是“双十一”给福州空港带来的货邮量峰值。据介绍,受“双十一”交易时间影响,空港货邮峰值预计出现在12日、13日两天。

  据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货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双十一”网购活动于11日当晚24:00才结束,商家一般会选择11日当天或者12日发货。因此,福州空港货邮高峰将于12日到来,持续到16日前后,其中11日-13日将达到峰值,快件货邮量将出现“井喷”现象。

  据了解,自11月1日起,福州空港货运站货邮处理量就已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仅11月1日至10日,福州空港国内进出港货物累计处理量已逼近1300吨。

  面对“双十一”期间货邮增长的巨大压力,福州空港货运站半个月前就已展开部署,采取专项措施确保货物有序进出港,同时提前对各类保障设备进行保养和检修,尤其是对磅秤进行了专业计量校验,同时增加现场作业人员,提高保障效率。此外,福州空港采取措施做好货邮预约进仓、分时段进仓工作,避免仓库堵塞。

  (新华网见习记者 翟星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