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能股份顺利借壳上市 打破福建省属企业上市荒
2014-11-07 10:33:16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7日电 昨日上午,福建福能股份公司在福州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福建南纺”即日起也正式更名为“福能股份”。

  福建南纺于2013年7月30日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同年10月23日,福建省国资委批复同意福建南纺的重大资产重组要求。今年7月9日,福建南纺重组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而就在10月30日,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工商登记手续完成,将名称正式变更为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资产重组方案为:福建南纺以4.79 元/股的价格向福能集团定向发行9.69亿股股份,用于收购福能集团持有的鸿山热电100%股权、福能新能源100%股权和晋江气电75%股权,注入资产的总价达46.46亿元。重组后,福能集团持有福能股份77.07%股权,成为福能股份的控股股东。

  目前,福能股份旗下拥有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4家子公司,成为电力与纺织“双主业”的上市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了热电联产、天然气发电、风电在内的多元化发电组合,以及PU革基布、卫生材料、环保过滤材料、车用材料、针织布等10余类纺织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