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 明起福州多阵雨或多雷阵雨
2014-09-09 15:16:13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9日电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福州全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中秋当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成为“史上最热的中秋节”。不过,福州很快就要告别高温。福州市气象局预计,明天起受到北方弱冷空气影响,福州市将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降雨会持续数日,各地气温也有所下降。

  昨天不仅是中秋,也恰好是白露节气,本来表征天气明显转凉的节气却迎来了“最热”中秋。福州全市范围内,闽清和福州市区均超过37℃,永泰、闽侯和长乐也超过35℃高温线,各地闷热难耐,午后福州市区、连江和罗源等地先后出现小范围短时雷雨天气。

  福州市气象局预计,从明天开始,受到地面弱冷空气影响,福州市天气将发生转折,各地午后到夜里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可能性增大,降雨的范围也较大,局地还可能出现大雨到暴雨。在降雨的影响下,各地的最高气温也将小幅下降。弱冷空气会持续南下影响福州市多日,因此这种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也将持续到中旬中期前后,之后在热带辐合带北侧的偏东气流影响下,各地仍多雨。

  当前,海上的热带辐合带系统趋于活跃,未来可能会有热带气旋生成。目前福州市的台风季还未结束,台风仍然是福州9月的主要气象灾害之一,仍需注意防范。

  今天午后,福州市气温依然较高,福州市区仍可达到36℃左右,感觉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未来几天多雨,出行请随身携带雨具,防雨遮阳,以备不时之需。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