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工行称认真执行“闽八条” 承认对房贷政策松绑
2014-09-30 11:07:48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30日电 昨日晚间,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对放宽贷款政策的传言作出回应,相关人士表示,将认真执行“闽八条”政策要求,完善相应的金融服务。

  根据“闽八条”和福州版文件要求,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而厦门版细则则不支持“还贷后按首套认定”。

  如果工商银行此次调整是完全按照“闽八条”的要求执行,这意味着,只要购房者还清以往的所有购房贷款,不管其名下有几套房产,再次申请购房贷款都认定为首套房。

  昨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方面并没有正面回应传闻,态度稍显暧昧,而工行一些营业网点的解释就明朗多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正式文件还没有下发,但工行的营业网点都接到口头通知,开始对贷款政策松绑。福州一工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之前银行执行“认房又认贷”,不管是住房套数两套,还有曾经有过贷款记录,都不能认定为首套房。现在银行政策改为“认贷不认房”,不管有多少次贷款记录,不管名下有多少房产,只要没欠银行钱,购房贷款都算首套房。

  虽然贷款门槛相对降低,但贷款的成本目前仍然比较高。据悉,工行目前贷款利率不作调整,首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