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180名香港青年来榕 与福州青年“结对子”交朋友
2014-08-04 15:41:25  作者:王博闻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3日电 “他们每一个人都好贴心,很多细腻的举动让我们特别感动。”这是受访香港青年回忆起与福州青年展开的“三比一配对自由交流活动”时的共同感触。

  2日下午,参加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福州行活动的180名香港青年分成60队,三人一组,每组由一名福州青年担任“导游”,进行自由交流。

  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的“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高铁福建行”活动27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授旗仪式,活动于7月31日至8月6日进行。7天的行程包括了漳州、龙岩、福州、泉州和厦门。

  “我们去了西湖公园和三坊七巷,吃了很多福州小吃,有土笋冻、鱼丸、肉燕等等,菜点的太多了我们都吃不完,不过我最爱吃的是鱼丸。”18岁的香港女生黄紫萦说,“昨天是七夕,带我们的哥哥还送了我们玫瑰花,超浪漫的。”

  “在游乐场的时候,我们很想去玩观光车,带我们的哥哥没有丝毫犹豫就带我们上去了。车子慢慢的上升,我们发现他帽檐压得很低,戴着耳机,声音还开得非常大,嘴巴紧闭,我们才知道,原来他恐高。”今年高二的香港青年田安龙说,“真的非常感动。”

  在暨南大学读大三的香港青年戴承轩一组原本对三坊七巷的花车巡游充满期待,但是突如其来的骤雨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没能看成真的非常遗憾。”戴承轩说,“但是带队的姐姐为了让我们按时回到酒店,自己冒着大雨在街头打车,那一刻真的好感动。”

  从下午3时起,虽然只有6个小时的相处时间,但榕港两地的青年已经成了好朋友,他们互相留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

  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此次“红色之旅”的总负责姜盈盛说,“‘红色之旅’举办十年以来,‘三比一’的活动是固定动作。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希望给香港的孩子们一个纵深的平台,让他们更多了解这个社会。”

  (新华网记者 王博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