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警方掀追逃风暴 27天抓获223名年前在逃人员
2014-08-29 20:03:52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9日电 福州市公安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剑盾”2号的行动成果。

  据介绍,自福建省公安厅8月1日部署开展“剑盾”2号行动以来,福州警方把抓捕年前在逃人员、消除社会隐患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8月1日至27日,全市公安机关“剑盾”2号行动共归案年前在逃人员223名,抓获数居全省第一。

  “剑盾”2号行动以来,福州警方突出以破案追逃为主线,把追逃工作作为8月份一场重要战役展开攻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通过建立完善考核奖惩制度、领导包干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全面落实追逃工作责任制。行动中,各地各警种各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相互配合,互通有无,通过综合研判、巡逻盘查、网上作战、政策攻心、规劝投案等多种追逃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展开对在逃人员的抓捕工作。

  其中,福州警方把涉嫌故意伤害、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在逃人员作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在逃人员家属进行一次全面走访,做好家属和亲友的思想工作,加大政策攻心力度,成功敦促了一大批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同时,不定期对各种休闲娱乐场所、洗浴行业、中小旅店、出租房、城乡结合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点等犯罪分子可能落脚藏身的场所,以及一些治安复杂部位等进行统一清理盘查,从中发现和抓捕一批在逃人员。

  行动中,为提升追逃效能,福州警方还抽调刑侦、网安、情报信息中心等部门专业研判人员,吸收具有追逃任务的经侦、交警、边防等相关业务警种精干警力成立追逃研判专班,实现专业力量整合和警种手段资源共享,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信息研判追逃队伍网络。追逃研判专班在行动中,为基层提供短平快的数据信息查询和情报资源支撑服务,第一时间捕捉战机,第一时间主动介入,充分整合和综合运用各种信息资源,对在逃人员情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信息深度研判。据统计,专班成立以来,已为全市公安机关提供大情报数据查询3584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