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中国梦原创歌曲评选揭晓 闽一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2014-08-25 11:12:31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 记者从中国音乐家协会获悉,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选送、莆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作词和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宣传文化处警官陈丁作曲的《心永在梦常在》获优秀作品奖,这也是福建省在本次歌曲征集活动中唯一获奖的歌曲。

  “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是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活动,繁荣文艺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培育良好道德风尚。

  本次征集活动自2014年4月开始,得到了广大专业创作者及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截至7月15日,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3343首,风格多样、体裁众多,主题鲜明突出,涌现出了一批符合当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以小见大,富有时代特征和号召力,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反映并倡导积极向上社会风气的优秀原创歌曲。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次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结果。

  《心永在梦常在》的作词者唐炳椿告诉记者,这件作品表达了根植于中华民族心灵深处的美好愿望,告诫所有的炎黄子孙要牢记祖辈的期盼和祖国的期待,不要忘记曾经饱受的苦难。在新的时代,中华儿女要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担当,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保持自强自立的意志,不徘徊、不懈怠,展翅飞翔,搏风击浪,一心一意从容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新华网记者 谢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