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造星工厂”华冈校长丁永庆:希望在大陆生根
2014-08-25 18:14:00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 林志颖、大小S、信、阿雅、杨丞琳……这些如今红遍两岸三地的明星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台北市华冈艺术学校。 现任校长丁永庆女士已经在华冈服务了24年。昨日,带团来福建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的丁永庆接受了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的专访。

  谈办学

  希望到大陆开分校

  华冈艺校近年来常常在台湾的综艺节目中被提及,因此在大陆年轻人中也有极高的知名度。在很多人看来,华冈艺校就是台湾娱乐圈的摇篮,是一个造星“工厂”。

  近年来,丁永庆常常往返于大陆和台湾,在北京、沈阳等地举办的各种艺术交流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只要有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都会来,没有任何一点点排斥。只要一有机会,都会带孩子来。”丁永庆坦言,她一直很热衷于到大陆来表演、交流,“我们是学校,本来就该帮孩子搭一些桥,让他有机会到这边来发展。”

  丁永庆说,自己一直鼓励孩子们来大陆发展。“我们是学艺术表演的,台湾已经没有空间。我们学校的孩子将来是要走演艺圈的孩子,像大小S一样将来是要当明星的,大陆发展空间是目前台湾远远比不上的,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将来有机会到大陆读书、发展,未来的趋势一定是这样子。”

  在丁永庆看来,台湾市场基本饱和,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电视制作等娱乐资本投入越来越少,艺人的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小。而大陆经济经过三十年发展,目前影视文化产业正一片向好。

  “其实大陆有很多学校一直都想和我们合作,希望我们来大陆开个分校。我其实一直都有在考虑,但开分校不是容易的事情。”丁永庆还透露,大陆文化资源丰富,只要有基本进入,未来不可限量。她也希望让华冈在大陆生根。“当然,如果有政府单位出来说要和我合作,提供学校场地,我们派出师资、执行课程,这对我来说会比较保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