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两岸600多人参加纪念甲申、甲午海战公祭活动
2014-08-23 17:15:08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3日电 “勿忘国耻,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3日上午,海峡两岸各界公祭甲申马江海战英烈、甲午海战英烈活动在马尾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退役将军、参战英烈后裔、船政后裔、驻地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人士共600多人参加活动。

  马尾昭忠祠作为海战英烈纪念专祠,合祭的是中国近代海军两次抵御外辱之役忠勇殉国将士之灵。上午9时,昭忠祠正门前,前来参加公祭活动的两岸嘉宾按照盥洗、罄香、诵祭文、行三鞠躬礼、献花等程序依次进行公祭。‍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表示,甲申、甲午两役战败之耻,是百多年来两岸中华儿女刻骨之痛,应当牢记历史、面向未来,两岸人民应团结一心,深化合作,秉持“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共同创造两岸持续繁荣发展。

  (新华网福记者 张志滨 通讯员 阮彬彬)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