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连发3条高温橙色预警 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
2014-08-02 17:52:37  作者:涂洪长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 台风“麦德姆”过境带来几天清凉之后,福建大部分地区又重新进入“蒸笼”模式。福建气象部门两天内连发3条高温橙色预警,有关部门对防暑降温工作做出部署,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严防高温酷暑引发各类事故。

  福建省人社、安监、工会等部门日前要求各地,督促用人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比如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增加休息和减轻劳动强度,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

  据介绍,用人单位不得以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为由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和奖金;不得安排怀孕的女职工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露天作业及在33摄氏度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等。

  同时,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摄氏度以下的,在完善防暑措施的同时,应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规定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可获取200元高温津贴;如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9.2元。

  (新华网记者 涂洪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