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习近平《摆脱贫困》一书重印发行 即日起可购买
2014-08-18 15:25:36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电 今日上午,习近平同志重要著作《摆脱贫困》重印发行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出席了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福建人民出版社经批准重印了《摆脱贫困》,即日起,《摆脱贫困》在全国书店上架发行。

  1992年7月,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习近平同志的《摆脱贫困》一书,该书收录了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同志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全书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该书思想丰富、深刻,文风生动、亲切,全书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一贯作风和情怀,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长远的指导意义。

  时隔22年,为何重印《摆脱贫困》一书?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因为《摆脱贫困》思想丰富,具有很高理论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摆脱贫困》一书虽然围绕脱贫致富来展开,但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书中精彩论述,至今读起来仍然熠熠生辉,充满感人至深的力量,这本书对于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另一方面是现实的学习需要。《摆脱贫困》一书成于20多年前,书中提出的许多富有创见的思想、观点和方法,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着内在联系,是相互贯通的。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此书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方略,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风格、工作作风有着重要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摆脱贫困》是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部重要著作。

  还有一个方面的原因是广大干部群众和读者的强烈要求。这位负责人介绍,此书第一版1992年出版以来,社会反响很好,一直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欢迎。“我们经常接到各方面的求购电话,专门要求看这本书,他们反映这本书文风清新自然、语言朴实无华,读起来特别亲切,然而,出版社早已没有库存了。”该负责人说,此次重印,正是应广大干部群众的要求,从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出发而作出的安排。

  (新华网记者 谢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