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成功捣毁三处利用工业松香脱鸡鸭毛加工作坊
2014-08-01 19:14:20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 记者今日从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与福州市公安局联手端掉三个利用工业松香脱家禽毛加工作坊。

  据了解,福州市食药监局与市公安局开展联合行动,兵分三路,在凌晨时分分别对位于仓山、晋安、闽侯等地利用工业松香脱家禽毛加工作坊进行突击检查,成功摧毁福州城乡结合部3处利用工业松香脱家禽毛加工作坊,现场查获大量工业松香以及加工好的家禽300余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据介绍,松香是松树科植物中的一种油树脂,是树脂化工原料,具有一定毒性,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加工中添加和使用,不法商贩主要将其用于在禽、畜等肉制品加工中脱毛、拔毛。利用松香拔禽畜毛能够大大缩短拔禽畜毛的时间,且毛把得彻底干净,让家禽的卖相好看。松香含有铅等重金属和有毒化合物在高温作用下会进入家禽肉类扩张的毛孔内,食用后悔严重损害人体的肝脏和肾脏。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