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综合实验区试点开展外企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
2014-08-01 19:12:47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 记者7月31日从福建省平潭实验区管委会获悉,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将从8月4日起试点开展外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

  此后,在平潭注册成立的外资企业,可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实行意愿结汇,结汇比例暂定为100%。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纳入结汇待支付账户管理,企业在其资本金账户开户银行可开立一一对应的结汇待支付账户,用于存放意愿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并通过该账户办理各类支付手续,降低外汇汇率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还从四方面支持平潭金融外汇相关业务发展。一是放宽外债管理限制,支持实验区内企业借用外债实行比例自律管理;二是支持宝岛债发行,并为资金调回使用提供便利;三是允许“海峡号”直接收取新台币船票款;四是配合实验区工商注册登记、通关模式创新、年检制度等改革,开展外汇管理改革试点。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