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第12号台风“娜基莉”生成 31日起影响福建外海
2014-07-30 15:36:51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30日电 原位于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凌晨2时发展为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昨日形成的今年第11号台风 “夏浪”也在昨日晚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双台风“共舞”格局正式形成。

  据福建省气象局报告,“娜基莉”今日5时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29.9度,即在福州市东南方约13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6百帕。预计“娜基莉”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30日08时至31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31日起,“娜基莉”将对闽外渔场、钓鱼岛海域以及闽东渔场中东部产生影响。

  目前,福建省防汛办已发出明电,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娜基莉”发展趋势和动向。

  此外,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Halong)已于昨天(29日)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30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北方大约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3.6度、东经145.6度,中心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夏浪”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未来5天,“夏浪”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