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航空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 引进5架波音飞机
2014-07-03 22:14:31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3日电 记者2日从福建省国资委获悉,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福州航空)计划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

  运营初期,福州航空机队运力规模为5架波音737~800。其中,3架是海南航空公司作为资产注入福州航空,另外2架则以经营租赁方式从海南航空公司引进。

  今年2月18日,海南航空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批复,批准公司与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福州航空筹建工作,筹建期限自2014年2月12日起至2016年2月11日止。6月24日,福州航空与海南航空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进行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的联合招聘。

  福州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基地机场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作为福州航空主运营基地的福州机场今年将全面启动第二轮扩能改造项目,力争在2013年实现旅客吞吐量892.59万人次的基础上,2014年实现迈入千万级机场的目标。第二轮改造工程计划于2015年底完成,届时福州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以上的保障能力。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