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 成功发行首支资产收益权产品
2014-07-03 15:26:19  作者:康淼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3日电 由两岸业界共同发起成立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近日成功发行首支资产收益权产品,这标志着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在加强融资服务和金融产品创新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这一名为“海交稳盈1号”的资产收益权产品限额为6000万元,共实现117笔成交量,所有买家均为个人投资者。其投资期限为2014年6月27日至2014年8月30日。

  据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海交稳盈1号”产品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一是投资起点低,认购起点为30万元,以1万元作为每次最低追加参与单位。二是投资周期短,方便投资者短期资金的保值增值。三是收益率可观,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高于同类型的券商类固定收益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四是操作便捷,个人投资者可网上开户,网上购买。

  该负责人说,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去年7月正式开业以来,一直在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3月,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发行2014连城国投私募债等两笔私募债,探索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发行私募债的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新的路径。此次“海交稳盈1号”的发行,表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又前进了一步,同时也为缺少投资渠道的民间资金提供了一条合规可靠的投资通道。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积极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发挥平台优势,努力研发更多批量、快速、小额的金融产品,提供私募性、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探索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由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福建省能源集团、兴业证券以及具有台湾富邦金控背景的海峡富国投资基金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资本为1.9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 康淼)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