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互联网网速步入快车道 4M宽带用户占比88.3%
2014-07-29 16:51:46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9日电 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昨日消息,今年以来福建省宽带建设进程稳步推进,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达884万户,同比增长11.76%,其中FTTH/0用户达248万户,4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88.3%。

  据了解,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我省15个省直部门,在引导督促省内企业加快推进“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发展,促进城市宽带提速,提升农村宽带普及率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最新数据显示,我省用户带宽接入能力大幅度提升,宽带接入端口的规模也在稳步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福建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1546万个,同比增长5.3%。省际出口带宽达1826Gps,其中,全省FTTH/O端口达572万个,同比增长30%。

  目前,福建省互联网用户已达3839万户,今年新增266万户,其中固定宽带用户达884万户,新增49万户。在固定宽带用户中,FTTH/0用户达248万户,占宽带用户比重的28.1%;4M以上用户占比达88.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

  同时,福建省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也已经达到了2955万户,其中手机上网用户2767万户,新增190万户。相关数据表明,福建省目前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101.7%,相较去年底上升了6.6个百分点。

  (新华网见习记者 林斐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