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杨廷水库出现裂痕系谣传 今早渗漏险情已解除
2014-07-24 15:09:38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4日电 今日中午,福州杨廷水库出现裂缝紧急转移下游居民的微博在网络上传播。记者从福州市水利局、杨廷水库等方面了解到,杨廷水库今天清晨发现渗漏,而并不是外界流传的出现裂缝。目前险情已经解除。

  今日11时40分,新浪网友@我高兴_10669发布微博称,“台风麦德姆来了,福州新店镇杨下水库真的要爆了吗?居住在五四北井店村的流动人口居住地的被赶出去,跑到居住主题公园那里的山上,求真实情况”。

  随后,网友@泡里个泡酱也表示,“接到通知:杨廷水库要泄洪,水库下游的村庄已经疏散人员了。武警、派出所在各个村落的路口派了人封路,大部分人员都被疏散到高地。另,五四北的公交车基本上已经都停运了,住五四北的同学们今晚自己找交通工具回家吧”。

  据了解,目前包括中庚香山春天等在内的福州五四北多个小区业主均接到通知称:“接新秀社区通知,附近的杨廷水库要泄洪,小区地库将封闭暂停使用,请有车停在地库的业主,尽快将车使离地库。”

  中午,记者拨通杨廷水库的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水库并没有出现裂缝。今日清晨5时左右,工作人员发现水库少量渗漏,随即通知各方转移下游群众。目前险情已经解除,不过水库水位仍然较高,并且台风带来的降雨可能还将持续,处于安全考虑,现在并没有通知撤离群众恢复正常。

  福州市水利局值班人员表示,通知下游封闭车库并非为了泄洪,而是今天下午或夜间可能开闸放水,降低一些水位。同时,该人员称,目前福州市区八一水库、登云水库、过溪水库三大水库均完好,没有出现险情。

  (新华社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