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严防台风“麦德姆” 全省停止群体性活动
2014-07-22 15:29:14  作者:涂洪长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2日电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正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未来几天将对台湾和福建造成较大影响。为严防“麦德姆”来袭,福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范围内停止群体性活动。

  “麦德姆”22日5时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向约5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于22日夜间在台湾岛东部沿海一带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北部沿海靠近。

  目前,福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在落实预案的基础上细化各项防抗措施。加强预测预报;加强海堤、水库、山塘巡查和安全加固;切实做到船进港、人上岸;提前转移地灾隐患点、低洼地带、地下空间和棚屋区人民群众。

  福建省还要求,各地要适时关闭沿海旅游景区、滨海浴场。台风影响地区停止各类培训班,施工工地要适时停止施工,全省要停止群体性活动。城市要提前做好防风防涝准备工作,提前检查维护抽排设备和水闸。驻闽部队和相关部门做好抢险救灾队伍物资准备。

  (新华社记者 涂洪长)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