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县级以下机关 今年有望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
2014-07-16 15:57:15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5日电 基层公务员工资低,积极性难以调动,这一现状有望改变。今年下半年,福建县级以下机关有望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通过创新级别的设置,在职务晋升之外,开辟一条职级晋升渠道,解决基层公务员工资低的现状。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的《福建省2014年健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实施方案》明确,福建省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在县以下机关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

  “实际上职务与职级并行在北方一些省份已经开始试点,今年下半年有可能要全面推行,福建将根据国家的部署推进。”福建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务员工资是以职务定薪,处级、科级都拿相应的工资,但是在县级以下机关单位,大部分公务员职位较低,工资就比较低。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之后,在职务晋升之外,开辟了一条职级晋升的渠道,基层公务员即便职务没有晋升,通过职级晋升就可以实现加薪,职级晋升与工作年限等因素挂钩。

  另一方面,福建省今年还将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调控管理,完善分配激励和约束机制。还将推进全省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修订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方式。

  另外,福建将开展高校毕业生报到证与工龄脱钩的调研评估,研究更加便捷高效的管理服务模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台籍在闽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和职业资格考试。

  (新华社记者 谢丹)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