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赠台3只小熊猫将亮相 拟于年底进行繁育尝试
2014-07-15 14:55:21  作者:陈君 刘刚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台北7月14日电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赠送给台北市动物园的3只小熊猫抵台已经一个多月,近期将与台湾民众正式见面。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园方计划在年底开始进行配种尝试。

  上月6日,福建方面赠送的3只小熊猫7岁的“欢欢”、6岁的“美可”和4岁的“丫丫”搭机抵台,目前它们已顺利通过为期1个月的检疫隔离,3个小家伙的健康状况和活动情形都很正常。曹先绍介绍,园方将于本周宣布它们与游客正式见面的时间,届时将进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据悉,虽然受到近期不利天气的影响,但场馆建设紧锣密鼓,顺利赶上进度。园方为小熊猫准备的户外活动场所将比它们在福州的家更大,每只个体都能获得更舒适的空间。

  小熊猫一般在每年3-4月间发情交配,曹先绍表示,新引进的小熊猫错过了今年的繁殖季,但它们年轻且有繁殖记录,园方计划在年底进行配种尝试,现在这段时间正好可以用来观察它们与动物园原有小熊猫之间相处的情况,能否互相“看对眼”。

  台北市动物园现有4只来自日本的小熊猫,最年长者已有19岁,最年轻的也接近10岁,但一直没有繁殖成功。

  曹先绍表示,从福州引进小熊猫让两岸之间保育合作更上层楼,园方希望能和大陆方面进行种群管理的长期合作。

  (新华网记者 陈君 刘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