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加快清洁能源工程建设 江阴集中供热明年完成
2014-07-15 17:59:04  作者:蒋丽敏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5日电 据福建省环保厅今日消息,今年下半年福建将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建设,要求福清江阴经济开发区集中供热工程于2015年全面完成。

  福建省环保厅昨日通报了今年以来福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有关负责人要求,下半年各地环保部门要加快建筑陶瓷业、印染、造纸、制革、制药等产业聚集区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的建设进度。其中,闽清建筑陶瓷业及浦城、福鼎、霞浦合成革集控区煤改气工程应于2014年基本完成、2015年全面完成;尤溪、大田合成革集控区煤改气工程应于2015年全面完成;长乐、晋江、石狮印染、皮革集控区及福清江阴经济开发区集中供热工程应于2015年全面完成。

  同时要结合地方实际,分区域分重点开展重点工业源治理。龙岩市重点整治水泥业,三明市重点整治市区的三钢、三化,福州市重点加强对闽清建陶企业和罗源钢铁企业的整治等。

  接下来,省环保厅将进一步加强检查督查,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对电力、水泥、钢铁、平板玻璃、焦化、船舶等重点涉气行业企业不正常使用或擅自闲置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严重超标排污、自动监控设施数据弄虚作假的行为,要依法责令停产整治;对超标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的电力企业,一律按规定扣减环保电价;对钢铁、玻璃企业脱硫效率考核不合格的企业,一律执行差别电价。

  (新华网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