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日本冲绳在福州设旅游展示厅 展示冲绳风土人情
2014-07-11 21:54:15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市民品尝冲绳美食特产

展示厅内各式各样的特产吸引周边居民围观

  新华网福州7月11日电 冲绳县物产旅游展示开业仪式暨旅游推介会今日在福州举行,日本冲绳县物产旅游展示厅在福建省外办一楼开业。

  榻榻米、琉球名贵熟成古酒、琉球长寿藻、黑糖……,展厅内展出的数百种冲绳特产吸引了许多人关注。据介绍,冲绳县共有特产3000多种,此次在展厅中展出了一小部分。展示厅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30分向市民开放,展厅中的产品不对外销售,不过,想购买的市民可在展厅找工作人员预定。

  福建省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冲绳在古代称作“琉球”,历史上就与中国特别是与福建省交往密切,如今,冲绳县在日本更是闽商的聚集地,在冲绳,很多风俗习惯和福建一致。展示厅是冲绳县在福州设立的小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展示了当地的物产,旅游风光等,让福建居民不出福建就能领略到冲绳的风土人情,为下一步两地的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福建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负责人介绍,2012年福建省接待日本游客25.63万人次,同比增长22.6%,2013年日本入闽游客25.24万人次,在福建入境客源国中排第二位。 “冲绳与福建的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肖绍平说,下一步双方将扩大双向交流,在共同推动航班加密、旅游产品和线路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到客源互送、线路互联、市场共享,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吸引更多游客到两地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一些旅行社针对冲绳开通了旅游路线,例如,从厦门出发途经济州、冲绳、香港的7天6夜邮轮游等。

  (新华网记者 谢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