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全面复核低保对象 将富人死人吃低保打回原形
2014-07-11 21:46:34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1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今年7月至9月底,全省开展低保对象的全面复核,将“开宝马车吃低保”“死者吃低保”等“李鬼”打回原形,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人情保”“关系保”零容忍。

  此次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对全省的困难群众和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集中复核。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批准纳入,对已批准纳入的坚决清退,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认真检查低保申请受理、审核审批、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及动态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政策执行情况,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

  目前,福建省城乡低保对象达89.45万人,去年全省共支出城乡低保金18.09亿元。福建省民政厅表示,将建立社会救助监督举报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案件进行核实和集中查处。

  福建省还将健全完善信息核对平台,对救助申请家庭的机动车、就业、保险、住房、存款、纳税、公积金等“家底儿”进行逐一核对,坚决纠正和杜绝未经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就纳为低保对象的做法,减少和遏制“错保”发生。

  福建省表示,今后将加强信息披露和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严格执行社会救助对象公示制度,坚决杜绝选择性公示行为。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