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铁路今起实行新运行图 福州至成都缩短超26小时
2014-07-01 16:48:10  作者:王博闻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日电 7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再次调整运行图。福州至成都的运行时间由41小时26分缩短至15小时14分,节省时间超过26小时。

  今天上午7时,一辆载满1300多名旅客的D2242次动车从福州出发,晚上22时14分即可抵达终点站成都。新“路线图”施行后,福州市民还可以乘坐火车直达昆明、乌鲁木齐。

  “新‘路线图’的特点,是开辟了福建直接进新疆的T306次列车,到昆明的K638次列车和针对西南内陆务工人员较多的成都、重庆方向的动车线。”福州火车站客运副主任郑亮介绍说,福州开往成都东的首发D2242次上座率达到100%,次日同次列车也已卖出80%的客票。

  新“路线图”施行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244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330对,成为“主力军”。7月2日,开往重庆北的D2226次也即将首发,全程历时14小时,较普速快车K1268次节省时间超过13小时;开往昆明的K638次和开往乌鲁木齐的T306次也将分别于3日和4日实现首发。

  (新华网记者 王博闻 王成)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