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南铁推出“网上订箱”货运服务 车站分箱成历史
2014-07-01 16:50:01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日电 来自南昌铁路局的消息,自7月1日起,该局12306货运服务平台推出“网上订箱”服务。货主可在互联网上预订20英尺、40英尺通用集装箱。

  “网上订箱”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一是空箱资源全部上网公示,敞开接受客户预订;二是订箱需求全部上网,需求与资源直接对接;三是实现计算机系统自动分配集装箱,人工不干预,并向客户发送短信;四是集装箱分配结果在网站上自动公示,接受客户监督;五是订箱订车可一步完成,简化客户操作;六是订箱后自动生成货物运单,并实现与货票的信息共享。

  据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铁路集装箱运输具有货损货差小、运输效率高等特点,适合于小批量(30吨以下)货物、门到门运输等业务。实行“网上订箱”后,铁路货运将改变以往“客户线下订箱、车站人工分箱”的局面,既方便了客户,节约了客户时间,又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了铁路集装箱运力配置的公开公平。

  为了科学合理配置箱源,提高集装箱使用率,南昌铁路局还首次设置货主“积分查询”功能,建立货主诚信发货档案,鼓励货主按需订箱。

  (新华网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