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北市立动物园前来迎亲 榕三只自繁小熊猫赴台
2014-06-06 15:06:20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检查

福州新闻网

  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安家

  新华网福州6月6日电 今日上午7时许,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繁殖培育的三只小熊猫正式启程,它们将搭乘10点多的飞机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安家,预计今天中午可以抵达。据悉,这是去年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出台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政策措施之一,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调养和检验检疫,三只小熊猫终于在第六届海峡论坛开幕之前正式赴台。

  上午6点多,台北市立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行带着台湾传统的迎亲“六件套”,正式“迎娶”三只可爱的小熊猫。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金仕谦向大家介绍,这“六件套”包括了代表花轿的动物提篮、蕴含繁衍后代的文山包种茶,哨子等。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在福州的海峡大熊猫研究中心里,小熊猫种群数量有20-25只,而且每年都能繁殖5-8只。此次赴台的小熊猫分别为:欢欢,雄性,2007年7月出生,2012年与小熊猫美可繁殖一只后代。小熊猫美可,雌性,2008年7月22日出生,2012年与小熊猫欢欢繁殖一只后代。小熊猫丫丫,雌性,2010年6月7日出生,2012年与研究中心里代号898的小熊猫繁殖一只后代。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