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组建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队 首批招募1万人
2014-06-26 19:15:18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6日电 今日上午,福建省“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有关部门领导、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代表150人参加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贾科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还进行了宣誓:“我自愿加入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队,遵守纪律,履行职责,珍惜生命,关注安全,假劣一日不绝,打假一刻不停。”

  据悉,为了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中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食品药品打假监管机制,正式组建福建省“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队”,并制定《福建省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活动工作方案》,对组织架构、志愿者条件、打假范围和职责、奖惩和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使福建省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活动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运行模式。

  打假志愿者要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整治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和各项打假活动,了解掌握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及时收集食品药品违法违规信息,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打假志愿者服务队下设职工组、青年组、妇女组、老干组、媒体组和学院组,计划在全省招募1万名志愿者,分3批,首批1000人。下一步,福建省食药监局将在其官网上公布公开招募志愿者方案。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俞开海介绍,福建省“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之后,志愿者将严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自身能力和特长开展相应的打假服务。同时,不断加强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将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向深入。

  对于志愿者提供的信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排查,畅通渠道,认真受理,规范程序,依法处理,确保有落实、有回音。对于制假售假问题严重的人员、单位和地区,还要加大曝光力度。对于已经查实的典型案例,将通过社区宣传栏、条幅、板报或者借助各种新闻媒体进行曝光,警示社会,教育公民,震撼违法分子。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