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2013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正式发布 福州榜上有名
2014-06-19 16:07: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2013年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正式发布 福建福州、泉州榜上有名

  新华网福州6月19日电 今日上午9时,“2013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在安徽合肥正式发布。福建省福州市和泉州市分别位居本届省会和计划单列市、地级市两项榜单前十位,双双摘取“十佳城市奖”这一殊荣。

  福州在本次省会和计划单列市排名榜单上列居第6位,颁奖词介绍:“榕城是东南沿海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具有良好经济基础和综合实力,更于2013年被媒体评为新一线城市。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推广当地旅游资源,积极探索网络宣传、营销的新模式、新思路,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互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而泉州则一举闯入了普通地级市排行榜的第二位,“南接厦门特区,东望台湾宝岛,泉州在成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道路上,不忘充分发挥其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人文优势,主动融入移动互联新媒体大环境,在政务、商务、社会生活网络形象工作中做到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颁奖词对泉州近年来优质的政务工作和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予以了肯定。

  据了解,“十佳城市奖”依照省会和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分别进行了名次排选。榜单依据城市网络形象基础数据、城市政务网络形象、城市商务网络形象、城市社会生活网络形象、城市舆情网络形象5项一级指标为基础,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历届城市网络形象总榜获奖名次。其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城市在形象推广、政务、商务、市民生活、舆情等方面的综合形象。

  此外,在本年度“商务网络形象奖”的评选中,泉州也一举揽获了这一殊荣。组委会又一次肯定了这座“东亚文化之都”在新时期电子商务发展中敢为人先的弄潮精神,颁奖词谈到:“泉州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由来已久,伴随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其将传统与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相结合,广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通政府官网、经济网招商引资专题页面,强化该市商务网络新形象的同时,取得新时期招商引资大实效。”

  (新华网 林斐然)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