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市23名群众参与打击盗窃获奖金 最高3000元
2014-06-18 14:45: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州23名群众参与打击盗窃获奖金 最高3000元

  新华网福州6月18日电 今日上午,23名群众获得了福州警方发放的参与打击盗窃犯罪奖励金,奖金共计人民币6.3万元。

  据介绍,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打击盗窃,福州警方专门设立了群众参与打击盗窃犯罪奖励基金,对积极提供线索、指证、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分子的群众予以奖励。例如,群众目击作案,主动出手抓获现行盗窃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3000元;受害者抓获盗窃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3000元;群众协助办案民警抓获盗窃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1000元。

  今年以来,共有58名群众参与打击盗窃行动,其中:48名群众当场抓获嫌疑人并扭送至公安机关;2名群众当场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群众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依靠群众的积极参与,福州警方从中抓获各类盗窃犯罪嫌疑人62名,共兑现群众奖金人民币14.8万元。今年3月份,警方已向其中35名有功群众发放奖励金。

  据了解,下一步,福州市警方将结合最新部署的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剑盾”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省会中心城市的安定稳定。

  群众参与打盗窃典型案例:

  群众许某抓获1名扒窃嫌疑人

  1月3日17时许,群众许某在八一七路行走时,发现路上一名男子正对一女性路人实施扒窃,立即上前将该嫌疑男子按倒在地并将其牢牢控制。许某从该男子身上搜出被盗手机1部,后拨打110报警。鼓楼公安分局南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犯罪嫌疑人钟某(男,40岁,广西融安县人)承认了其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根据福州市公安局规定,奖给有功群众许某3000元。

  医院保安刘某抓获1名扒窃嫌疑人

  2月21日上午10时许,南京军区福州总院保安刘某在门诊楼一楼大厅巡逻时,看到2名女子指认一名逃窜的男子涉嫌扒窃,立即追上抓住该男子,后拨打110报警。鼓楼公安分局鼓西派出所接报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嫌疑男子林某(男,56岁,闽侯人)承认了其当日上午在医院盗走他人钱财1700元的犯罪事实。根据规定,奖给有功群众刘某3000元。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