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高考之后晒上“心愿单”:“整个世界都晴朗了”
2014-06-10 15:03: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高考之后的“心愿单”

  新华网福州6月9日电 一声铃响,放下纸笔,走出高考考场。这一刻,对大多数考生来说,一段叫做“高中”的经历结束了。一千多个日夜的奋战,在这一刻,划上句点。

  睡个昏天黑地,和朋友聚会,和小伙伴去旅行,兼职暑期工……就像网上一张盛传的“高考后时代必做的10件事”图片一样,每个考生的心中,都有一个长长的心愿清单。许多埋藏心底的美好“小心愿”,终于有时间实现了。

  一出考场,直奔发艺造型店,徐州37中的高三学生孙筱雨(化名)早就规划好了这件事。“终于可以好好打扮下自己了。高中不让烫发,以前烫好了又被老师催促着去恢复原样了。”孙筱雨说,“不过,可能是我染的颜色太黄了,有点儿过分。”她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孙筱雨坦言,虽然考完后,“整个世界都晴朗了”,但突然有点舍不得刚过去的青涩高中生涯。

  “那些为了高考大家一起奋斗,一起偷懒,一起疯一起笑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还蛮心疼的。”她感慨地说。

  不过,未来的生活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开心的她打算用一周的时间来整理心情:游泳、学唱歌和跳舞、看电影、逛街。然后,和伙伴去向往已久的地方:云南丽江,开始悠长的假期。

  对福州一所高中的毕业生,又是“足球迷”的何威来讲,高考后要实现的第一个心愿便是尽情为世界杯疯狂。“我和小伙伴约好了,每晚一场,一起为心爱的球队喝彩。”何威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

  而刚走出考场的福建上杭二中高三学生张驰则对妈妈表露了想去做暑期工的打算。

  从上小学开始,张驰一家就辗转几个城市,最后因为父母觉得上杭县教育资源较好,高中就读于上杭二中。张驰周围的同学大多来自农村。暑期赚钱补贴家用、给自己赚点学费,这些平日同学聊天时提到的淳朴想法,也无意间让懂事的他打算做暑期工锻炼自我。“爸妈也一如既往地很支持我。”他高兴地说。

  普希金,张爱玲、沈从文、三毛是沈阳十中高三学生高玲玲一直很喜爱的作家。“终于有时间好好享受他们的作品了。”高玲玲微笑着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文艺少女,之前很想看《同桌的你》,可是同学们都忙着复习,没人愿意陪我去,现在都下线了。以后,我再也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了。”

  “静静地看书,把爱好变成一辈子的生活习惯,是我最大的心愿。”高玲玲说。(完)

  (新华网记者 王博闻 陈弘毅)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