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女子假冒省公安厅“副厅长”行诈骗 被刑事拘留
2014-05-28 17:13: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女子假冒省公安厅“副厅长”诈骗被拘

  新华网福州5月28日电 记者今天从福州市仓山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假冒省公安厅副厅长实施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建(女,32岁,武夷山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19日,市民老林急匆匆的来到仓山区公安分局盖山派出所报警称,有一位省公安厅“副厅长”骗了他两万块钱,让民警同志把她抓起来。

  接警后,民警感觉很奇怪,公安厅副厅长怎么跑到我们这里了?所领导也高度重视,带领民警迅速与报警群众老林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去年11月,老林在沃尔玛超市购物时结识了一位岁数差不多的白阿姨,两人聊的挺投缘,老林就向她倒出了自己肚子的苦水,说孙子想上好点的小学,可是又没有门路。听完老林的倾诉,白阿姨兴奋的对老林说自己女儿赵某建是在省公安厅上班的,是副厅长。老林一听,当即和白阿姨约好双方见面的时间。

  2013年11月23日,赵“副厅长”来到老林家中,说可以很快帮忙解决其孙子的入学问题,前提是要准备5000元的活动经费。老林没有多想,就给了赵“副厅长”。

  2014年4月25日,这位赵“副厅长”再次来到老林家中告诉老林,为了打通关系,还需要5000元。老林想想这是正常的,就又给了她5000元。5月19日,老林姐姐的小叔子被打了,而打人的人却没有被抓,老林又想到了这位“副厅长”。于是,他又和“副厅长”取得联系。“副厅长”告诉老林,事情很容易摆平,但是要10000元的活动费,老林半信半疑的把钱给了她。可是过了些日子,老林发现其交待办的两件事都石沉大海,没有音讯,这才发觉自己遇到骗子了,急匆匆来到盖山派出所报警。

  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所领导带领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对嫌疑人展开了细致的摸排。5月22日,警方将嫌疑人刘某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假冒省公安厅副厅长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自己长期找不到工作,怕自己母亲责怪,于是就谎称自己在省公安厅上班,而且是“副厅长”。由于她母亲没有多少文化知识,就相信自己女儿,诈骗得来的钱也被自己用于挥霍。

  (新华网记者 王雄 通讯员 盖综)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