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14-05-19 16:15:56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 5月18日,在“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专场签约活动上,杨益民市长、国开行福建分行袁建良行长、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金光泽副总裁签署《关于共同推动设立基金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福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大强主持;福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出席了仪式。

  推动设立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福州市政府、国开行福建分行、中非发展基金将携手合作,推动设立预计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支持福州市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打造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城市。

  据悉,国开行福建分行围绕服务国家外交安全战略、能源资源战略、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稳步推进国际合作业务,服务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截至4月底各项贷款余额1759.43亿元,其中外汇贷款余额23.59亿美元,市场份额居全省金融同业首位。中非发展基金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06年宣布设立,是我国对非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中非基金的宗旨是以股权投资方式深化中非经贸合作、支持和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成立以来,中非基金依托股东国家开发银行,以“投资+贷款”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支持了非洲70多个项目、涉及30多个非洲国家,涵盖了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矿业和境外园区等多个领域。中非基金拥有一支近两百人的专业投资团队,并受托管理总规模为10亿美元的中葡合作发展基金。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