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开展“海峡号”“中远之星”检查 船况良好
2014-04-26 22:24:24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开展“海峡号”“中远之星”安全检查 船况良好

  新华网福州4月26日电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近日专门组织人员赴平潭、厦门等地检查“海峡号”“中远之星”客滚船安全运行情况。

  检查发现,两艘客滚船总体船况良好,包括应急设备、货物与车辆固定设施在内的各项设施先进,检修维护到位;日常安全管理较为规范,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海况停航制度;船员及海乘人员整体素质较高,资质齐全;各种应急预案较为完善,应急处置能力较强。

  “海峡号”“中远之星”是目前大陆与台湾本岛海上往来的主要交通工具,具有航程短、安全系数较高、成本低的优势。

  “海峡号”是高速客滚运输船,可装载小汽车260辆,旅客定员780名。自2011年以来已执行平潭至台北、台中航线共825航次,载客23.5万人次,载货3465吨。

  “中远之星”可运载集装箱256标箱、150辆汽车,旅客定员683名。自2009年运行以来已执行厦门至基隆、台中航线共819航次,载客13.9万人次,运载集装箱2.7万标箱。

  福建省港航管理部门要求进一步提高全船人员安全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海事、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及时获取天气海况信息,坚决服从港航、海事部门调度安排。

  (新华网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